close

之前打的備長碳皂用完了

心裡一直在想要用什麼樣的配方下去

才能達到 我想要的感覺

清潔力強,但要兼顧保濕,而我也喜歡泡泡多點的皂皂

洗起來才有感覺

今天終於有靈感了

橄欖油、椰子油、棕櫚油、米糠油、榛果油,再加上貴貴的山茶花油

不SF,添加了備長碳粉,及茶樹精油(可以有消炎、殺菌的作用)

該是很適合夏天的一款皂

現在老弟老妹都喜歡上了我做的皂皂

讓我覺得很開心

全程在20度以下的低溫融鹼

光融鹼就花了我快一個小時

全程用手攪,用了兩個半小時

不想因為心急,而破壞了乳品中的滋養成份

我想,熟成後,它會是我心中理想的洗顏、沐浴皂。。。

製作日:99/2/8

熟成日:99/4/8

實際使用感想:起泡度很好,保濕力也不錯,因為加了備長碳粉增加了

       清潔力及油脂的吸附力,跟原本想的一樣。

       是很適合夏季的皂款,男生使用也很OK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橄欖油:具有保濕,保護及治癒皮膚的功能,起泡度穩定滋潤性高

     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維他命 礦物質 蛋白質,特別是天然

     角鯊烯。 能促進皮膠原的增生,維護肌膚的緊緻與彈性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,製造出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的手工

        皂,尤於深具滋潤性,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膚質適用的手工皂

        和嬰兒皂。

椰子油:起泡度高,滋潤度一般,能做出洗淨力強 質地硬 顏色雪白且

        泡沫多的手工皂

棕櫚油:起泡度穩定 滋潤度高,可做出對皮膚溫和 清潔力好又堅硬

        厚實的香皂

米糠油:含有抗氧化效果的維他E及保濕效果的角鯊等物質,與小麥胚芽油

    很類似。它有比較小的分子以致於比較容易滲透到皮膚中,能供

       給肌膚水分及營養,還有美白,抑制肌膚細胞老的的功能,做成

       皂起泡度佳,帶點微透明感 清爽感,洗完後會感到柔滑舒適。

榛果油:起泡細小,滋潤度高,各種礦物質含量多,滲透表皮層且不會在

    皮膚表面留下油污,有軟化滋的作用,有助皮膚的再生,有效防止

    老化,其有優異持久的保濕力。

山茶花油:具有高抗氧化物質,能讓肌膚調整並保濕,滲透性快,能使用於

          全身肌膚它又能在表皮上形成一層很薄的保護膜,保住皮膚內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水份,防護紫外線與空氣污濁對肌膚的損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尾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